守望会员代表大会暨15周年全城亲子同乐日

【从一生的需求出发,成为彼此的支柱】
  12月16-17日,守望协会理监事团建、守望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15周年全城亲子同乐日在深圳宝安沙井海上田园在充满感恩和欢乐的气氛中进行圆满举行。从一生的需求出发,成为彼此的支柱。我们在一起的路上,彼此守望,相互陪伴。
 
   守望协会监事团建设
守望协会理事长廖艳晖,邀请理监事们对于守望协会理事会运作情况进行检视。分别从组织结构、管理层面、章程、领导能力、团队管理、民主系统和程序等几个大项进行自我打分,并对达成共识理事会存在较大不足的地方进行讨论,并制定下一年度改善措施。
 
全城亲子同乐活动
 
协会李胜强监事长做监事会报告,张凤琼秘书长做工作报告,她带领家长一起重温2016年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她说:守望是一个大家庭,希望有能力和时间的家庭成员为“这头家”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大家庭能创造更多,服务更多。但如果我们有些成员这个时期还没准备好,时间不足。不要紧,因为是一家人,记录常回家和有需要的时候仍然有许多家庭成员在一起支持你。

协会分区家长互助小组代表与大家分享经验。

南山区家长互助小组 王聪(区长):分享4月成立南山区家长互助小组后开展的活动和倡导行动,南山区的融合教育比起其他区发展和推动更慢,正着手下一阶段的推动。

宝安区家长互助小组 王倩(副区长):她说自己有一个大家族,但在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她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都特别好,很尊重和接纳,让她和孩子感到特别的幸福。基于这个幸福感,她感觉周边的人和事情都是友善的,偶尔的不友善可能都是因为不了解,在每个人的心里植下爱的种子很重要。今年接触到守望,成立宝安区家长互助小组,希望未来在这个大家庭中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

 

协会廖艳晖理事长说:走过了15年,有很多老家长陪着一起走来,也看到很多新的年轻的家长涌现。昨天郭永秋监事团建时跟她说“如果不是你,我可能早就退出家长团队了”。

她说,“其他很多家长不知道,我能坚持一路走下来,郭姐和卢莹也是我最坚硬的支撑力量。潘秀芬(家长)是最早一起创会的12名家长之一,这么多年,虽然她没有参与很多发展的工作,但每次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我觉得这也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