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换届工作通知

关于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换届工作通知

各位守望协会会员:

至2018年12月,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以下简称守望协会)第一届任期届满。根据守望协会章程规定,按照理事会工作部署。决定于5月启动守望协会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社团管理要求。坚持发扬心智障碍者家庭守望相助的精神,支持心智障碍者家庭及家长组织,监督服务行业以推动心智障碍者拥有完善生涯规划的服务支持系统,协助心智障碍者群体进行社会倡导及争取权益。按照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选出较高威望,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资源、热心协会工作的优秀家长带头人,推动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在无障碍的社会里拥有平等参与的权利与机会共同努力。

  • 届次及设置

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设理事长名、副理事长名,理事名(含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第二届监事会设监事长名,副监事长名,监事名(含监事长和副监事长)

  • 提名方式

1、理事提名。理事候选人由会员实名差额直选提名。

  1. 会员可以提名自己或其他会员成为理事候选人;
  2. 每个会员最多可提名10名理事候选人;
  3. 个人会员提名理事候选人时,不得提名同一候选人既是理事候选人又是监事候选人;

       

  1. 监事提名。监事候选人由会员实名差额直选提名。
    1. 会员可以提名自己或其他会员成为监事候选人;
    2. 每个会员最多可提名5名监事候选人;
    3. 个人会员提名监事候选人时,不得提名同一候选人既是监事候选人又是理事候选人;

 

  • 人选条件

1、一位理想的理事、监事应具备以下四个特征:

  1. 能够带领协会掌握心智障碍群体基本需求,主动听取本类别家庭心声,梳理需求,及时反馈给协会,推动与残障相关的政策出台和完善。
  2. 愿意付出时间和努力去履行理事的职责,启导其他成员的行为操守和提升协会的声誉;
  3. 采取策略和弹性的方法处理重要事项。
  4. 合群的工作者, 但亦能在分析业务取向时保持独立思维;

     2、理监事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 
  2. 在本团体业务领域内有较大影响; 
  3. 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最高任职年龄不超过70周岁; 
  4. 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5. 未受过剥夺政治权利的刑事处罚的; 
  6.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选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及财务不得兼

   任监事。

4、下列人员不能参选:

  1. 有犯罪记录
  2. 涉嫌违纪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 选举流程
  1. 宣传发动:5月20日前
  2. 报名统计:5月31日前,自行报名或推荐,推荐候选人需要征本人同意,候选人需提交个人简介和岗位竞选局面材料(不超过500字);
  3. 公示:6月8-10日,在守望协会公众号和网站公示候选名单。
  4. 候选者培育,6月15-8月30日
  5. 组织选举,预计9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