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世界唐氏日---我们决定

唐氏综合征

当人类个体拥有一条额外的(部分或全部)21号染色体时,就会罹患唐氏综合征。唐氏综合征是新生儿中最常见的染色体异常病症,在世界范围内,预计每1000至1100个新诞生的婴儿中就有一个唐宝宝”。唐氏综合征存在于全球所有地区,通常可对患者的学习方式,体态、体征以及健康造成各种影响。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病因,但唐氏综合征困扰人类已久。

我们决定

2020年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国际聚焦的主题是“我们决定”:所有唐氏综合征患者都应充分参与到与其生活相关或影响其生活的决策中。有效和切实的参与是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支持的一项核心人权原则。

总体目标:

  • 展示唐氏综合征患者通过无障碍信息和通信,良好的支持以及包容性咨询从而实现有效和切实的参与;

  • 增强唐氏综合征患者、支持他们的人及其代表组织的权能,倡导有效和切实的参与;

  • 包括教育、医护和社会服务专业人员、雇主、社区和公共机构、更广泛的残疾人运动、媒体及更广泛的社区在内的主要利益攸关方接触,传播这一信息,带来改变。

  • 同时,我们邀请了全国各地的唐宝宝家庭以“一只袜子”为元素进行手工和绘画创作,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看看他们创作的过程和有趣的作品。

  • 人生的精彩由自己决定。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并尊重唐氏综合征人群,让所有唐氏综合征人群都充分参与到与其生活相关或影响其生活的决策中,呼吁大家参与#3月21日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和#你是一只什么样的袜子#主题讨论,我们的每一次发声都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