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守望相随

2020年守望网络年会


2020年,因为疫情,全国人民打响了抗疫保卫战,守望家长网络也暂缓了脚步,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疫情期间,各种康复机构、学校、幼儿园等均未复工,长期停留家庭的隔离要求对心智障碍者造成情绪燥动,药物短缺等方面也增加了家长照顾压力,守望家长网络在此期间也密切关注心智障碍者群体及其家庭需求。我们也相信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服务并非在疫情期间方体现其所需。同时,各地家长组织在疫情期间链接政府部门、社会服务组织在疫情期间为心智障碍者家庭提供相应服务与资源链接,家长、家庭、家长组织之间相互帮忙、支持与鼓励,充分发挥自助与互助的作用。

随着疫情的好转,守望家长网络也将2020年年会提上了日程,于8月22-23日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年会形式,从《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评估结果及《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趋势分析谈家庭支持体系建设、家长组织社区资源链接的作用、自助和互助三个主题进行年会交流与分享,目标是全国各地成员聚首一起交流组织发展遇到的问题,以及在不同组织的经验上寻找到启发,同时能够及时了解到国家政策信息,以便更好的推动心智障碍者服务系统的完善。

论坛时间:2020年8月22-23日 

论坛形式:线上直播、线下论坛 

线下论坛:广东深圳、河南郑州、甘肃兰州

8月22日 上午 全国直播间

8月22日 下午 深圳站直播间

8月22日 下午 郑州站直播间

8月22日 下午 兰州站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