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

                             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

                                     监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

 

各位守望协会会员:

    我是守望协会第二届副监事长雍慧,我仅代表监事会向大会作2021年守望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

    报告期内,监事会依照《协会章程》共召开了两次会议:

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月27日监事会成员雍慧女士和翟秀娟女士列席理事会会议,检查并监督了秘书处及理事会2020年年度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并提出意见;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监事会雍慧女士、苏彬彬女士和翟秀娟女士三位监事列席,监事会三名到会成员检查并监督了秘书处及理事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

监事会根据《守望协会理监事工作细则》第三章监事会的管理中就监事会的职责、监事会或监事的职权拟定守望协会2021年理事会履职自评表,5位监事均参与述职自评(详见附件2021年守望协会监事会述职自评表)

    守望协会监事会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全面认真地监督和检查了协会的各项运作及理事履行义务情况。认为协会理事等管理人员忠于职守、开拓进取;秘书处成员勤勉尽责;理事会按照《社团管理办法》、《协会章程》等法律规章要求,决策合理,执行高效。纵观整个运作过程,未发现有违规操作、损害协会利益的行为。 

    守望协会监事会对协会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认真细致地检查协会每月财务报表与记账凭证等财务支出,2022年1月上旬雍慧女士作为监事会代表到协会办公室认真查阅协会财务相关凭证,综合认为协会财务报表的编制符合《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有关规定,所有的会计报表能够真实反映协会的财务状况和运作成果,截至12月协会工作均是合规、客观、公正的。

守望协会2021年财务审计也依照法律要求对协会的重大项目和财务收支进行审查并出具协会2021年财务审计报告,各位会员可至守望协会官网查询。

    以上就是监事会在本报告期内的主要工作。往后,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执行《协会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对理事会及秘书处执行团队进行严密监督,切实维护全体会员的各项权益。

    谢谢大家!

 

                                                                                                                                                                第二届监事会 副监事长雍慧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