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2021年工作报告

                            “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

                中共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支部委员会

                                       2021年工作报告

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自2018年成立以来,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全体党员紧密围绕心智障碍家庭需求为出发进行党建工作,现将从组织生活、组织建设、关怀行动、获得荣誉和党建宣传五个方面对2021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一)组织生活 

2021年以来,守望协会党支部围绕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指示,积极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开展党史教育、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等各类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研读,不断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知识储备。

另一方面,支部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线上党课、党建案例分享会等学习;组织国庆节观影《长津湖》活动,充分发掘各方资源,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

(二)组织建设

协会积极开展党员培育工作,培育发展积极向党,热心公益的会员,发挥党建带社建的作用,今年累计发展2名入党积极分子,累计收到3份入党申请书。

(三)关怀行动

发挥党建带社建,社建带党建作用,党支部与协会进行配合工作,开展会员关怀服务,探访有特殊需要的心智障碍家庭,提供情感支持,了解家庭需求,链接相关的服务和资源。其中,支部党员更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探访、关怀等实际工作,发挥社会价值,传达党的关怀,2021年累计探访15户会员家庭。

2021年7月河南水灾期间,守望党支部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发起募捐,共计募捐5500元支持河南受灾的心智障碍者家庭。

(四)获得荣誉

2021年6月,协会党员廖金祥同志获得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7月27日,守望协会党支部书记束瑶同志受邀出席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获”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五)党建宣传

2021年,守望协会党支部受罗湖区融媒体中心邀请,拍摄罗湖区基层党建纪录片《守望者》,记录传播了守望协会党支部未心智障碍者家庭提供服务的事迹和党员奉献的风采。

(六)其他工作

竭尽全力支持上级党委的工作,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向党靠拢,进行党费的缴纳等各项管理工作,参与党委组织的学习交流座谈会。

(七)上半年党建工作明细:

时间

主题

2021.2.23

民主评议会

2021.3.16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线上学习

2021.5.18

党的历史上经历的十个重要时期

2021.5.24

党的历史上十九个重要的大会

2021.6.1

潮涌珠江,听书总书记与大湾区的故事

2021.6.5

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

2021.7.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座谈会

2021.7.24

积极分子推选会

2021.7.27

参与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9.14

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

2021.10.2

国庆节观影《长津湖》

2021.10.25

入党积极分子推选会

2021.10.27

参与党委组织《党建优秀案例分享会》

2021.11.19

守望协会2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2021.12.14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

(八)总结

2021年,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开展各项为心智障碍群体提供的家庭支持服务和公众倡导行动,普及共融理念,促进心智障碍群体的社会融合,推动心智障碍者融合教育、就业、家庭支持等议题,发扬心智障碍者家庭的互助力量。

接下来,守望协会党支部也将继续加强成员思想作风建设,发展培育党员,投入社会实践,联动各方资源,不断发挥社会价值,推动促进心智障碍者相关的服务和权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