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 ,互动 ----融合亲子活动日

主办: 
深圳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 深圳市仁和社工服务中心
日期: 
2015-08-11 15:30:00
地点: 
福田区景鹏小学


有声语言只是人类沟通行为的其中一种方式,并不是唯一的沟通方式。有效的沟通方式还包括图片、文字、符号、手势以及眼神等非言语交流。AAC作为一种能突破自身能力限制的辅助手段,使用更少破坏的沟通形式,可以用来支持自闭症儿童的沟通和学习,促进其功能性语言的发展,减少其问题行为并增加具有同样功能的正向行为。

8月11日来自芬兰,主张AAC理念的语言治疗师Hannele Merikoski来到深圳,与11对自闭症儿童家庭进行一天就“如何增加语言发展和互助技能”的亲子活动。

通过游戏,音乐,图片,手势等,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儿童的互动和语⾔技能。同时,Hannele老师与每个家庭对话,了解家长与孩子生活中在语言上的优势和挑战,并给予每个家长适当的建议和鼓励。

短短一天互动,只是我们与Hannele老师建立关系的第一步,后续将有更多机会与Hannele老师互动和深入学习。敬请留意守望协会的信息。

关于 Hannele Merikoski

就职于芬兰AVAIN基金会
在芬兰的经历,
- 10年儿童医院特殊儿童评估及康复经验
- 20年培训师经验
- 主张AAC理念及技巧
在中国的经历,
- 9年特殊教师培训、亲子训练营、心智障碍者自主生活营

主办:深圳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
深圳市仁和社工服务中心
特别鸣谢:UPS基金会
深圳福田景鹏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