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站

2024小小星球音乐会

小小星球音乐会始于201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公众对心智障碍群体的认识和了解,用音乐讲述爱的故事,传递融合平等的理念。音乐会的演出嘉宾由心智障碍者本人、家属以及融合伙伴组成。第五届小小星球音乐会即将起航,欢迎各位跟我们一起遨游星际,走进星星的世界!

第五届小小星球音乐会

精彩预告

举办时间:2024年1月13日

举办地点:深圳市福田区妇儿大厦剧场

演出嘉宾介绍:

 

舒海峰:自闭症青年,“郎家军”成员之一,多次应邀赴珠海、日照、合肥、广州、成都、昆明等地,与郎朗大师同台演出。

 

黎恒畅:黎恒畅,九岁多开始学习钢琴,十三岁入读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十五岁学习手风琴并开始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各大医院,机场,酒店,福利院等场所公益弹琴,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恒畅还热爱运动,多次参与马拉松活动。

 

【守望廿载,互助共勉】研讨会圆满举办

【守望廿载,互助共勉】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1年11月20到21日,深圳守望协会在罗湖蓬客精品酒店举办了20周年家长研讨会活动。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80名心智障碍家长来到现场,聆听了“家长组织沿革”、“家庭养育支持”和“就业与嘱托”三大议题的分享。 

2019有爱不孤单,小小星球音乐会

或许你还记得,去年龙华大浪小镇的那场音乐会。

今年,小小星球继续起航——我们天生“孤独”,但我们有爱不孤单。

2019年12月14日,在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的特别支持下,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和深圳市天艺禾萌教育有限公司将在南山区天艺视界联合举办“有爱不孤单—2019小小星球音乐会”慈善音乐盛典。

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圆满结束

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

根据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的章程规定,每四年一届的理事会、监事会即将任期届满。按照理事会工作部署,在今年5月启动了守望协会换届工作。经过候选人提名、候选人投票、候选人确定、候选人培育等环节后,定于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上午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十三楼召开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进行第二届理监事的选举。

此次会员大会共有121位会员到达会议现场,19位会员委托参会人员行使会员权利。其中包括:第一届理监事成员、第二届理监事候选人、守望妈妈合唱团成员、各区核心家长、永久会员。

守望协会第二届理监事候选人选举

尊敬的守望协会会员:

       至2018年12月,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以下简称守望协会)第一届任期届满。根据守望协会章程规定,按照理事会工作部署。决定于5月启动守望协会换届工作。经过前一轮理监事提名,并对提名候选人进行公示后。现进入理监事候选人选举环节。请各位会员在投票前仔细阅读投票细则,以免出现废票的情况。

投票细则

根据《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生命恩典记录片

2011年,独立导演况冶从日本回到中国,一次偶然机会接触了深圳爱心家庭人物廖艳晖,也首次接触到“自闭症”群体。她跟着廖艳晖的步伐在全国各地拍摄了十多个自闭症人士家庭。原以为两年的记录能够对自闭症群体有一个较全面的记录。但事实,况冶并不知道什么是终点。   

六年来,她走入了越来越多的心智障碍者家庭。【生命恩典是一部关于心智障碍者和家长从自己角度讲述的真实生命故事纪录片。面对不一样的人生,学会在逆境中寻找希望,学会悦纳自我,活出生命的光芒。  

我的声音,我的社区 My Voice, My Community ——国际唐氏日主题活动

一、活动背景:

2011年12月,联合国大会将3月21日定为国际唐氏综合症日。自2012年开始,各国便以适当方式开展唐氏综合症日,以便提高社会公众对唐氏综合症的认知度。随着社会倡导的行动增多,公众对唐氏综合症的认识也有增加,逐渐有支持的声音,但是要实现真正的包容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今年,守望将与唐氏孩子、家长一起携手开展国际唐氏日倡导活动,通过不同年龄和能力的唐氏综合征人士及其家人表达自己的声音,让社会公众了解他们的需要,想法和意见。

二、活动主题:

我的声音,我的社区

三、活动内容:

 (一)“我想让人们了解我”

守望会员代表大会暨15周年全城亲子同乐日

【从一生的需求出发,成为彼此的支柱】
  12月16-17日,守望协会理监事团建、守望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15周年全城亲子同乐日在深圳宝安沙井海上田园在充满感恩和欢乐的气氛中进行圆满举行。从一生的需求出发,成为彼此的支柱。我们在一起的路上,彼此守望,相互陪伴。
 
   守望协会监事团建设
守望协会理事长廖艳晖,邀请理监事们对于守望协会理事会运作情况进行检视。分别从组织结构、管理层面、章程、领导能力、团队管理、民主系统和程序等几个大项进行自我打分,并对达成共识理事会存在较大不足的地方进行讨论,并制定下一年度改善措施。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