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家长组织联盟

第三届小小星球音乐会

守望廿载,互助共勉 | 20周年系列活动

第三届小小星球音乐会

2021年11月19日,由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小小星球音乐会暨守望20周年纪念典礼”在天安云谷星耀剧场顺利举行。 

隔离or融合 ——重塑残局 筑底未来 2020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残障观察者峰会

残障,or事业,or行业,or产业?

这是一场,残障领域鲜为人知的行业论坛,在狭窄悠长的、缓慢变化的通道里,与8500多万残障者一起经历中国残障发展的三十多年;

 

残障观察者,Who是、Who愿意、Who成为?

这是一次,残障领域阔别许久的思想之约,在宽广澎湃、飞速多变的环境里,与100多万残障从业者一起见证残障迅猛发展的十多年。

 

2020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于12月5-6日深圳举行

年度主题:隔离or融合——重塑残局  筑底未来

年度装配:残障观察者峰会

集结一线声音 汇聚行业声量 共筑发展声场

 

风雨同舟,守望相随

2020年守望网络年会


2020年,因为疫情,全国人民打响了抗疫保卫战,守望家长网络也暂缓了脚步,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疫情期间,各种康复机构、学校、幼儿园等均未复工,长期停留家庭的隔离要求对心智障碍者造成情绪燥动,药物短缺等方面也增加了家长照顾压力,守望家长网络在此期间也密切关注心智障碍者群体及其家庭需求。我们也相信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服务并非在疫情期间方体现其所需。同时,各地家长组织在疫情期间链接政府部门、社会服务组织在疫情期间为心智障碍者家庭提供相应服务与资源链接,家长、家庭、家长组织之间相互帮忙、支持与鼓励,充分发挥自助与互助的作用。

3月21日世界唐氏日---我们决定

唐氏综合征

当人类个体拥有一条额外的(部分或全部)21号染色体时,就会罹患唐氏综合征。唐氏综合征是新生儿中最常见的染色体异常病症,在世界范围内,预计每1000至1100个新诞生的婴儿中就有一个唐宝宝”。唐氏综合征存在于全球所有地区,通常可对患者的学习方式,体态、体征以及健康造成各种影响。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病因,但唐氏综合征困扰人类已久。

平等 参与 共享 2019年全国心智障碍者就业支持研讨会

平等 参与 共享

2019年全国心智障碍者就业支持研讨会

主    办:守望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网络

         合鸣自闭症服务行业学习网络

         深圳大学残障公益研究院

         华南农业大学MSW教育中心

        

协    办: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

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

         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

珠海市自闭症互助协会

会议日期:10月18-19日

会议地点: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

(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新青科技工业园伟创力B15)

【继往开来 一路同行】 2019年守望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网络年会

【继往开来 一路同行】

2019年守望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网络年会

广西柳州

主办:守望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网络

协办: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

承办:柳州市毅扬心智障碍家长支援中心

日期:6月14-15日

地址:南疆宾馆(柳州市柳南区飞鹅路304号 火车站旁)

资助:壹基金

 

共商、共建、共享——守望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2018年会

一)会议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18年6月23-24日

2.会议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53号(长江大酒店)

3.会务组联系人:张莉萍135 0158 8029   陈德凤183 9417 0450

 

二)会议交通指引:

  1.兰州温商长江大酒店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53号(长江大酒店)

  地铁线路:A、中川机场步行至高铁车站→乘坐高铁至兰州车站(终点站)→兰州车站公交站搭乘K102路(开往西固枢纽站方向)→五泉山公交站下车→步行100米至酒店。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