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

成为特殊人士的长期守望者

您愿成为我们长期的守望者吗?   

为心智障碍者建立全生涯支持系统是每位家长的心愿,也是守望的使命, 

20年来,在家长、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不仅陪伴越来越多的心智障碍者家庭, 

更重要的是反映心智障碍者的需求,促进社会对我们的了解与接纳, 

推动从小到老的各项政策、服务制度的完善与发展。 

邀请您成为守望的月捐人,陪伴心智障碍者家庭走过一段人生路! 

  

        

守望特殊家庭计划

当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脑瘫、智障、唐氏综合征……

       原本只能勉强维持生活的家庭,更无法想像如何面对特殊孩子的康复、教育等系列费用,经济压力的同时,更多的是心理压力,有些家庭甚至不敢让亲戚朋友知道孩子的存在。 

       在中国,超过1200万名心智障碍者,70%以上仍然生活在农村或偏远城镇,虽然“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离他们仍很遥远,但却有一批的家长选择用行动帮助孩子尽早实现这个目标。 

     守望加油站

守望暖心包

全国约有2520万个心智障碍者

( 自闭症、唐氏综合征、脑瘫 … )

而在这个数字的背后是

2520万个有特殊需要的家庭

家有心智障碍者的父母不但面临沉重的经济压力,而且承受着孩子发展过程由于障碍等问题不断出现的各种挑战。感情得不到回应,传统家庭观念及社会造成家长长期心理压力。

 

 

爱心项目

    

   让心智障碍者有更适合生存与发展的环境,对于家长来说是责无旁贷的,而作为家长组织的守望协会,发挥家庭守望相助的精神,让有同样境遇的家庭,在生活上获得支持力量,让每位家长陪孩子走一条无忧安稳的路,也是我们的使命及寄望。但我们非常需要社会热心人士及团体给予本会支持及力量。

   我们邀请您伸出援手,捐助本会以下常年固定为心智障碍家庭开展的活动,您的帮助将让我们有更多前行的力量。

 

1、早期家长互助坊

让过来的“老家长”给新家长情感的支持及鼓励,分享心路历程及育儿心得,让新家长更多接受事实的勇气。同时给新家长提供正确的康复理念、康复信息及福利政策信息。让新家长获得及时的帮助。

时间:每月10日

全年次数:10次

费用:3000元/年(300元*10次)

 

2、家长心理成长课

  当家庭出现残障者时对于家庭面貌会有非常大的冲击,体现在夫妻婚姻关系、亲子关系,以及经济压力,都大大的增加家长的心理压力。心理成长预防胜于治疗,帮助家长提高应对生活困难的能力和信心。

时间:每月第三个星期四

让母爱不断线

为爱充值,让母爱不断线

5月8日母亲节前后,微信手机充值与腾讯公益一起,携手壹基金,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支持“海洋天堂计划”的家长热线、家长加油站等,为特殊需要儿童家长提供信息分享、情感疏导、紧急事件的专业介入,以及社会融合、家长组织建设等支持,帮助儿童及其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