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守望支部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

 

2020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这个节点,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中共深圳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也积极响应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号召,配合抗疫工作,加强自身学习,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中央对疫情防控指示,同时及时的关切疫情之下面临困境的心智障碍家庭,为困境家庭提供帮助。

  • 充实理论基础,加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

过去的一年,深圳市守望协会党支部密切关注时事,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了解党的会议传递的指示和精神,落实党员的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同时,面对疫情的特殊性,我们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的方式,灵活运用多媒体帮助学习的开展。

  • 重视服务意识,坚持党建引领

一年来,深圳市守望协会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统筹和指导协会各项服务的开展,坚持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及时的了解心智障碍家庭需求,为困境家庭及时的链接资源,提供情感和转介经济支持,进行援助,为全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一年来共计走访了12户困境家庭,开展了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家长、心智障碍者的嘉许。

(三)2021年工作计划

1.季度召开组织生活会

2.发展培育4-6名入党积极分子

3.持续开展困境家庭关怀探访活动

4.根据中央和上级党委指示落实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