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21年7月1下午2点,中共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在罗湖社会创新空间407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座谈会,会上,支部各位成员一同回顾并学习了1号早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发表的学习的感想,会后,党支部书记束瑶同志汇报了中共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2021年学习、工作情况。

       回顾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后,支部各成员发表了学习感想。

学党史,强素质 |党史学习心得分享

2021年6月5日,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开展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文,成员学习并在群内发表了感想。

学习党史分享—张晓暄同志

大家好,今天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使我受益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们学习党史有了明确的目标。

(1)以史为鉴。

学党史,强素质 |6月党史学习简报

2021年6月1日,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开展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解大湾区的发展历史,感受党的领导下大湾区的历史变迁。成员发表以下学习感想:

       束瑶同志:虽然在深圳,深处大湾区,但是今天学习了才知道大湾区的故事,也不解了前海石的故事。通过这五个故事,了解了大湾区,也了解了珠三角,看到了我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排忧解难的事迹。广州东濠涌的故事,也让我联系到了我们深圳的河流河道的基础建设,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成果。以此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国家发展的成果,我们要多学习,才能与时俱进。

黄学青同志:从8年前,大湾区发展的开始,这么多年变化很大,在共产党带领下,为人民谋福利。

学党史,强素质 | 5月党史学习简报

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学习了解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遵义会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诞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十一届三中全会、一国二制、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建成小康到中国梦民族伟大复兴十个历史的关键时期,从全局角度了解学习党史。

2021年5月24日晚,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上十九个重要的大会的历史背景和会议内容。

成员感想发表了如下感想:

组织生活|第一季度党组织生活会——“十四五”规划解读、民主评议会

2021年2月23日,中共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束瑶同志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报告,在过去的2020年,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特需家庭探访活动,共计探访十个心智障碍特需家庭,为家庭送上关怀;在疫情期间,守望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的家庭活动,通过不同的主题,惠及了守望的家庭;99周年的党支部恳谈会,守望党员们学习了习主席的讲话。号召预备党员家长参与党组织活动,体会党的精神;另外通过青年夏令营,传递党的精神,希望吸纳更多的家长或者青年成为党员;也发展两名入党积极分子。

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张晓暄是一位自闭症孩子的妈妈,一直以来都有帮助许多新家长解答养育问题,提供情感支持,也希望能加入党组织,感激一直以来社会的帮助使自身走过困难的时期。

工作报告|守望支部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

 

2020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这个节点,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中共深圳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也积极响应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号召,配合抗疫工作,加强自身学习,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中央对疫情防控指示,同时及时的关切疫情之下面临困境的心智障碍家庭,为困境家庭提供帮助。

  • 充实理论基础,加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

过去的一年,深圳市守望协会党支部密切关注时事,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了解党的会议传递的指示和精神,落实党员的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同时,面对疫情的特殊性,我们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的方式,灵活运用多媒体帮助学习的开展。

组织生活|观看学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中共守望协会党支部组织成员在一同观看庆祝大会的转播,了解40周年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聚焦到这个目标上来。

组织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99周年纪念座谈会

 

2020年7月1日,中共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开展了建党99周年纪念座谈会活动。

会上,协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回顾了党员入党誓词,学习了解当前党的引领下社会的建设成果和十九大传递的重要精神,并计划在下半年开展心智障碍困难家庭的探访活动,为困难的心智障碍家庭提供及时的支持,了解家庭的需求。

2020-7-1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