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第一本“家长组织”能力建设相关的培训证书

专业成长第一站!

暨5月8日守望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以下简称守望联盟)成立后,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作为第一届执行家长组织,根据成员的需求和现况,制定一系列家长组织发展计划,有家长组织培力计划、实地辅导、小额种子基金、核心家长组织培育计划等。

7月24-26日30家成员组织代表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家长组织培力计划第一期工作坊】。

从前家长前辈身上见到未来的我们

有25年历史的台湾智障者家长总会,在台湾所推动的各类与心智障碍者权利、福祉列在那里已经足够让国内家长羡慕及惊讶台湾家长们的“威力”。

但陈诚亮理事长、林志模常务理事分享创造这些成果的过程并不简单。却在坚持不懈、严紧周密的与各政府部门争取、游说、谈判,再发展到合作伙伴的关系,一起为台湾地区心智障碍者福祉争取更多的福利和权利保障。

当目前国内大多数家长仍停留在孩子诊断、评估、治疗、康复训练、心理辅导等个人问题之中,真正关心如何经营管理家长组织,发挥群体的力量支持更多的家庭,在推进社会变革、政策完善历程中我们家长能否发挥更大的作用或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是我们5月发起守望家长组织联盟的目的。中国人常说“无知无畏”,可是三天工作坊,从台湾智障者总会介绍家长组织建立和架构完善、服务质量监督实务、政策倡导与社会倡导实务、教育服务质量监督实务、以及联合国残疾人权力公约,当我们越来越清晰家长组织这条路将如何发展下去之后,我们深知它的挑战和困难比起我们照顾心智障碍子女还要艰辛和挑战。也许我们努力推动争取来的福利子女已经过了享受的年龄,但因为我们都是心智障碍者的父母,我们对所有的心智障碍者家庭多了一份使命和责任,我们像一个大家庭,彼此守望相扶。这也正是守望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成立的目的。

感谢公益战略伙伴壹基金和英菲尼迪对我们群体成长的支持。

我们去哪儿?征承办培力计划的家长组织

【2015年家长组织培力计划第2期工作坊】将在9月17-19日举行,这次将有接近30年家长组织实战经验的台湾智障者家长总会秘书长林惠芳女士和台北市智障者家长协会总干事胡宜庭女士接力家长培力计划,从实务角度分享如何有计划和系统的建立家长组织服务?

现全国守望联盟成员中征承办家长组织,快与我们联系吧!